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营动态

联投湖北工建航道公司中标九江港湖口港区银砂湾作业区公用码头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4-01-21 15:20

来源:

点击量:

奋楫扬帆勇争先,踔厉深耕捷报传。近日,联投湖北工建航道公司中标九江港湖口港区银砂湾作业区公用码头工程项目,开启新年“红运”,共赴新年新程。


九江港湖口港区银砂湾作业区公用码头工程


项目位于长江中游湖口水道中下段右岸一侧,九江长江大桥下游约37公里处。本工程拟建4个5000吨级散货泊位和1个5000吨通用泊位,码头建筑物等级为II级,水工建筑物主要包括码头平台、皮带机栈桥、固定引桥、变电所平台及取水平台等。施工期730日历天,中标金额2.22亿元。

九江是江西省北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是长江黄金水道和京九铁路交汇点上唯一港口、江西省重要的水陆联运枢纽和唯一的对外开放一类口岸。工程建成后将助力建设九江港及其后方由铁路干线、高速公路网、内河高等级航道等构成的港口集疏运体系,有利于保证九江市经济安全和生态稳定、促进九江市的可持续发展。

成功中标本项目,是湖北工建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国家发展战略的生动体现,也是打造九江“通江达海、服务全省、辐射周边”区域性航运中心绿色循环低碳运输的重要抓手,对进一步促进九江地区岸线资源整合、加快现代港口建设步伐、推动江西水运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