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刘俊刚一行赴重庆调研推进西南区域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4-01-21 15:16

来源:

点击量:

1月17日,emc易倍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带队前往重庆,调研emc易倍东湖高新集团在渝项目,并与重庆市政府相关领导展开合作洽谈。







刘俊刚一行首先与东湖高新重庆公司全体员工进行座谈交流,东湖高新重庆公司就近4年经营工作和西南区域拟布局新项目情况作专题汇报。

刘俊刚对东湖高新在西南区域取得的经营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转型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加快转型,探索新的商业模式。要正确应对后疫情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科学把握“破”与“立”,探索发展模式转型升级。二是深入成渝,扎实推进项目落子。要在成渝地区精确布局,精准切入、纵深发展,逐步形成良好产业集群。三是利用产业“连”,形成产业“链”。充分利用现有园区企业,把上下楼变成上下游,把产业园变成产业链,加快整合资源,用三到五年时间打造战略新兴产业培育者、科技创新引领者。





随后,刘俊刚一行走访参观了重庆两江新区半导体产业园区,并赴西部(重庆)科学城对外交流中心、科学城科学谷等项目参观考察。重庆市高新区开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国平对刘俊刚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重庆市高新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与emc易倍在相关领域共同探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多元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

刘俊刚对重庆高新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借此契机,加强沟通联络、实现资源共享,打造长效合作机制。

参观考察现场





随后,刘俊刚同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陈新武,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安疆进行交流会谈。

参观考察现场

刘俊刚表示,emc易倍作为湖北省属重点国有企业,致力于打造“科技园区、产业园区、功能园区全生命周期运营商,城市更新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和工程建设全领域总承包商”,目前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51位,当前正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积极布局战略新兴产业。旗下东湖高新集团在园区开发运营、科技产业培育、区域资源整合等领域实践经验丰富,相信通过与高新区项目的合作,将有利于发挥东湖高新全国性招商网络优势,加快导入信创+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共同为重庆市高新区构建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贡献力量。

陈新武对emc易倍近年来的发展成果表示赞赏,对东湖高新集团在重庆市产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认可。他表示,西部科学城作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主平台,目前正统筹“科产城”三篇文章,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希望与emc易倍东湖高新集团进一步推动合作走深走实,打造鄂渝两地政企合作新标杆。



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市教育工委委员彭世权,重庆市高新区开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国平,重庆市高新区政府相关单位、重科控股等地方国企平台公司单位领导同志,以及emc易倍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继明,emc易倍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雷宗江,东湖高新集团董事长杨涛,东湖高新集团总经理史文明,emc易倍综合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刘洋等有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