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打造无渗漏房屋 交付高质量的家——联投置业启动“两年零渗漏”赋能产品力提升服务力

发布时间:2024-01-18 08:53

来源:

点击量:

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刊发报道


2023年交付的项目,实现交房后1个月内,每百户业主家中渗漏问题条数不超过3条,1年之内,每百户业主渗漏问题条数不超过3条;

2024年交付的项目,实现交房后1个月内,每百户业主家中渗漏问题条数不超过1条,1年之内,每百户业主家中渗漏问题条数不超过1条,基本实现零渗漏。

这是emc易倍集团旗下联投置业发起的“两年零渗漏”行动。然而,当下的房产行业平均渗漏率为每百户渗漏问题条数6条。

追求交付品质比头部房企更胜一筹,联投置业敢于承诺、勇于兑现的底气何在?




从业主痛点出发的行动——

坚持做难且正确的事

2022年8月的一份调查问卷显示,业主入住新房后,最大的痛点便是房屋渗漏。渗漏点看似问题小,一旦发生,却给业主带来不小的麻烦,且处理起来殊为不易。

当前,“保交楼”已成为房地产业稳健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越是在当前时期,越能体现国企担当。作为湖北本土领军房企,联投置业仍然在不断思索,如何提升产品力与服务力,进而为业主带来更多高质量的作品。”联投置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业主最大的痛点出发,联投置业在省内率先发起了“两年零渗漏”行动。

2023年初,联投置业与所有在建项目签订了零渗漏责任状,13份责任状吹响了消灭渗漏点的“冲锋号”。房屋建造项目涉及数百位施工人员和数千个施工程序,要想管住渗漏点,需从设计到施工实现流程升级再造,并对工程管理和工艺工法开展创新。

经初步测算,向零渗漏冲刺,单个项目工程成本预计额外增加110余万元,且工期会增加30天。“联投置业并没有把这些投入看成增加的成本,而是以零渗漏为契机和抓手,对服务和产品进行全面优化。”联投置业相关负责人认为,越是优秀的企业,越将产品质量视为生命线,因此联投置业决定坚持做难且正确的事,努力为每一位业主交付高质量的家。

事实证明,坚持做难且正确的事,最终会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近年来,联投置业屡获殊荣——荣获2022年湖北省房地产交付力优秀企业第一名获评2023中国房地产客户满意度服务优秀企业第八名和2023中国房地产交付力优秀企业第十名




从每个细节抓起的变革——

“一窗一档”消灭渗漏

联投U建智慧工程平台开辟“零渗漏”专项,以数字化手段关注渗漏点

以零渗漏为目标,联投置业开启大刀阔斧的管理和产品变革。


“从设计前端开始,我们就要有自己的想法。”联投工程管理部副部长田小平介绍,常规的项目设计都会引用通用节点,相对比较粗糙,为了消除渗漏点,联投置业开始形成自身独有的构造节点库。“比如窗户该怎么设计,更能防渗?是否需要多做一些构造节点?联投置业都有了更适配的设计方案。”

以渗漏点为“圆心”,联投置业认真分析敏感部位——地库、户内、屋面、外墙、外窗五大重点部位,都是容易发生渗漏的区域。消灭渗漏,就要从重点部位抓起。

“以卫生间为例,我们对施工工艺和材料都做了升级。”田小平介绍,此前卫生间排水管普遍采用的预埋套管,被改成预埋止水节,材料更先进,施工也更好控制。在联投濮园项目样板间,卫生间3遍防水涂抹施工所用材料、工艺,全程透明向业主展示。

联投濮园土建工程师陈宇介绍,不仅防水做得更为用心,闭水试验也比普通项目更多。其中,卫生间分别在结构层和防水施工完成后做两次闭水试验,一旦发现渗漏点立即修复,再进行防水施工,直至最后确保无渗漏

外墙、外窗同样如此。在外墙抹灰和装饰层完成后,联投置业将分别开展两次淋水试验;外窗则加强塞缝质量管理,并在塞缝后和窗户安装、打胶施工完成后,开展两次淋水试验。“雨后,也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时候。”田小平介绍,工程人员会对地库、外墙、顶层等部位进行巡查,并对是否漏水进行详细记录和整改。

借助信息化手段,联投置业让消灭渗漏变得更为“有迹可循”。通过联投U建智慧工程数字化平台,联投置业运用AI、物联网等创新技术,对现场人、机、料、法、环等生产要素数据进行自动采集和智能分析,实现工程管理智慧化。

“从材料是否合格,再到发现质量问题随时上报,联投U建智慧工程平台大幅提高了施工效率和质量水准。”联投置业信息中心主任林云涛介绍,为了像“外科医生做手术一样精细”,联投置业下决心为每个窗户都建立了档案,实现“一窗一档”。每扇窗户的档案都详细记录了验收情况、淋水试验的结果,且所有数据都上传至联投U建。

“单个项目最少也有六七千扇窗户,由于工作量实在太大,地产行业内很少有企业会这样做。”林云涛认为,唯有抓到细节,才能消灭一个个细小的渗漏点。联投置业信息中心产品经理程俊豪介绍,以联投安屿那项目为例,根据目前施工进度,已为2952扇窗户建立独立档案,包含窗边塞缝和安装验收两个工序的施工和验收数据。一旦业主发现问题,甚至可以溯源到窗户由谁安装和报验,进一步提高施工精细度

目前,联投U建智慧工程平台已开辟零渗漏专项,包含每个项目闭水试验、“一窗一档”、外墙淋水等数据。随着联投U建积累的数据越来越详细精准,通过数据分析即可发现渗漏点多发生于哪些位置,进而指导新项目更好防渗。





从渗漏为零到业主满意——

渗漏风险项目将面临罚款

联投安屿那项目邀请业主参加工地开放活动

联投濮园业主参加“真品质、敢找茬”活动,实地验收房屋品质

在交付业主前,联投置业还会围绕渗漏问题开展自查行动。例如,去年某项目在结构施工中,发现7处卫生间反坎浇筑质量较差、淋水试验出现渗漏等情况。项目公司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施工单位拆除后,重新进行反坎浇筑前的模板安装、地面凿毛、植筋等工序验收,把好每道质量关。

对于整改不到位的项目,联投置业本着严格质量把控的原则,对发现渗漏风险的10个项目,共计处以罚款51万元。经第三方评估,2023年联投置业在建项目防渗漏专项得分同比提升了5个百分点。

2023年11月底,走进联投安屿那的新家,目光所及,业主程先生被惊艳到了。“特别是卫生间带水交付,让业主有种一目了然的安心。”程先生说,此前买房,都没有开发商敢于带水交付,这说明联投置业交付产品的用心和信心。

“每一个细节,我们都希望让业主满意。”联投置业安屿那项目总经理张涛军介绍,安屿那小区内种植有近300种植物,堪称家门口的自然博物馆,同时大量采用幻彩玻璃砖和四季常青草坪,让业主回家就能感到满眼绿意和放松。

2023年12月底,31岁的程桂焰提前半年走进了自己的新家,满心喜悦。“身边买了房的朋友,都担心不能按时交房,联投濮园做到了提前半年交付,是真心想到了我们业主的心坎上。”程桂焰说。

在交房前,通过联投U家小程序,程桂焰已看到了工地实时施工进度和装修所用材料,特别是外墙、卫生间闭水试验的记录,“云监工”让业主更为放心。“细到每扇窗户都有档案、卫生间防水材料都有记录,即使万一未来发生漏水,我们也能更好应对和处理。”

为了检验零渗漏行动的效果,联投置业对交付项目发起“真品质、敢找茬”活动,即发现房屋一处渗漏,业主可获得500元现金奖励。截至目前,联投濮园和安屿那一期项目累计仅发现1处渗漏点,远超每百户1处渗漏的标准。

据统计,2023年底,联投置业首次实现客户总满意度、忠诚度两个一级指标超行业均值,其中满意度78.1分,超行业均值7.8分